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

開學前電訪

開學前電訪

聚餐回家路上,接到緊急求助電話:哎喔!怡辰老師我照著你的部落格打電話,但家長話好少,最後還拿給小孩聽,怎麼辦?
哎喔喔!我部落格那篇是「開學後」和家長聊天,對孩子有一定的觀察和掌握,希望補足更多資訊或是報表沒有填好的部分。所以細節細節啊⋯⋯希望家長講仔細一點。
但開學前電訪就不是這樣。一來家長對你也不熟悉,突然接到電話也有點錯愕,怎麼聊呢?你對孩子也不太了解、就算家長說什麼,也很難表達意見。當然就是關心、提醒返校日、暑假作業和開學,就可以開開心心開學啊(*^__^*)

還有,部落格的這篇是三年級,會比較特別詢問偏食和接送,因為孩子說不清楚。但如果高年級,問這個就比較奇特了⋯⋯

我的問話流程:

喂,請問是00家嗎?喔!您好,我是00五年級的新老師。請問您是⋯⋯?
不知道00的功課通常是誰幫忙看的呢?(重要他人),請問現在方便請他接聽嗎?
00爸爸您好,因為下週二三就返校日和開學了,想說提醒一下。記得幾點到幾點到校。另外想請問00有沒有特別我需要注意的地方呢?
喔!是這樣,謝謝您告訴我,我會特別注意。開學時我會發放信件和電話,我們開學後再多多聯絡喔!
掛電話。


如果沒有特別需要注意,就:哇!看來00讓爸爸很放心呢!那我們就開學之後隨時保持聯絡囉^_^
聽完我說,認真的老師立即就要馬上再打電話嘗試。欸欸欸⋯⋯八點檔時間,也不太適合打電話的啦?
你說假日?嗯,假日會想接到家長電話嗎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